三威公司的回覆

 

本會近日收到新威、港威及龍威三間龍頭公司就本會早前的去信作出的回覆。本會現概述三威公司覆函中的要點,讓各會員了解事件的最新發展。

 

1.      三威公司就2006新合約意向調查》的回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僅為一意向調查」、「只屬建議性質」、「在未與電訊盈科/萃峰公司達成最後協議及徵詢各員工意見前,本公司絕不會有任何行動。」

  

  2. 三威公司提出2006新合約意向調查》擬向員工進一步減薪的原因。

「電訊盈科不斷下調外判單價,加上柯打跳線量大幅減少」、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電訊盈科2006-2007的新合約中再作出大幅單價下調,服務條款要求更加高,在單價及跳線量均下調之情況下,使經營更加困難。」、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如果電盈繼續壓低外判單價,公司為了要繼續經營,《意向調查》中提及的構思,必須採用其中一項或幾項.」

 

  3. 三威公司就此次事件的態度。

    「本公司將盡最大努力與電訊盈科磋商,要求將減幅降至最低,並徵詢員工意見、找出平衡點及一個大家接受的可行方案。」

 

各位會員,本會堅決反對三間龍頭公司的減薪方案,並會繼續向公司爭取員工最大利益。由於三間公司均指出,始作俑者乃電訊盈科大幅下調外判單價因此,本會將會約見電盈高層,要求電盈作為錄得大幅盈利的企業,應該負起社會責任。尤其當前香港經濟正處於復甦階段,電盈實無理由將外判工程單價繼續壓低,而令外判員工薪酬無止境地下跌!

爭取能否成功,實有賴員工的團結和參與。本會定必盡力繼續為大家爭取最大利益,請支持工會為您採取的每一步行動。如有任何意見或有關資料,請盡快與本會職員崔先生或麥小姐聯絡,電話:2332 1456,以助本會更進一步地跟進事件。

 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香港電訊業總工會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         2005年10月20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