致三威公司的一封信

 

各位會員:

    本會十分關注近日三威發出的「2006—07新合約意向調查文件對大家的影響。因應會員要求,本會去信三威公司及電盈以表達大家的意見及訴求.內容如下:

 

敬啟者:

本會接獲會員投訴:貴公司於2005929日向全體員工派發【2006—07新合約意向調查文件,文件中提及由於電訊盈科的新MDF合約建議有8.6%13.6%的減幅,因此需大幅削減員工的薪酬和福利。

本會認為:17間龍頭公司自2002年起,承辦電訊盈科外判工程合約以來,員工的薪酬已連續3年下跌。現時大部份員工的薪酬比原來在電訊盈科時候的薪酬已下調超過4成。前幾年香港經濟處於低迷時期,員工都本著同舟共濟的精神,與公司共渡時艱。但今年香港整體經濟明顯好轉,全港僱員正期待分享經濟成果的時候,公司卻提出大幅減薪削福利的要求是極之不合理!而且新合約的內容對員工日後的職業保障有著深遠的影響。故此,本會對貴公司提出的不合理方案,表示強烈的反對!並要求公司向電訊盈科爭取較佳的合約條件,以避免員工的薪酬再度削減。

本會近日收到大部份員工反映,經過多次減薪後,薪酬已趺至底線,故此無法接受自己的薪酬無止境的下跌。本會不希望此事件引發工業行動,但若然公司仍罔顧員工感受,未能改善新合約內容,本會將號召全體員工採取進一步行動以維護自己的職業權益!

此致

新威、港威、龍威通訊有限公司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香港電訊業總工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主 席:夏志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副主席:鄭俊文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051013

 

 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致電訊盈科的一封信

 

敬啟者:

本會接獲會員投訴:電訊盈科外判工程公司龍威、港威、新威三間通訊有限公司於2005929日向全體員工派發【2006新合約意向調查文件,文件中提及由於電訊盈科的新MDF合約建議有8.25%13.6%的減幅,因此需大幅削減員工的薪酬和福利,受影響員工超過400人。

本會認為:17間龍頭公司自2002年起,承辦電訊盈科外判工程合約以來,承辦費每年都向下調,引致外判公司的員工薪酬也不斷下跌。現時大部份員工的薪酬比原來在電訊盈科時候的薪酬已下調超過4成。前幾年香港經濟處於低迷時期,員工都本著同舟共濟的精神,與公司共渡時艱。但今年香港整體經濟明顯好轉,全港僱員正期待分享經濟成果的時候,公司卻提出大幅減薪削福利的要求是極之不合理!而且新合約的內容對員工日後的職業保障有著深遠的影響。

電訊盈科作為本港電訊業龍頭企業,應負起企業社會責任。尤其電訊盈科集團去年業績公佈,錄得全年純利為1638百萬港元。既然有如此豐厚的利潤,理應讓所有員工,包括外判員工共同分享經濟成果。現時香港經濟已經明顯好轉,今年初不少企業都相繼調高員工的薪酬。市民亦開始恢復消費信心,整體社會氣氛正不斷改善。如果電訊盈科一意孤行繼續壓低外判工程費,而令17間龍頭公司進一步削減員工的薪酬福利,將會為社會帶來極壞的負面影響。況且這17間龍頭公司的員工薪酬已連續3年往下調整,所有員工將無法接受自己的薪酬無止境的下跌。本會不希望此事件引發工業行動而影響服務質素,繼而令電訊盈科的商譽受損。但若然龍威、港威、新威三間通訊有限公司以至其他龍頭公司仍罔顧員工感受,未能改善新合約內容,本會將號召全體員工採取進一步行動以維護自己的職業權益!

 此致

電訊盈科

董事總經理 蘇澤光先生

 

香港電訊業總工會

主席:夏志雄

副主席:鄭俊文

     20051010